2010年1月17日

Brick

Brick
2005

我根本不懂什麼noir film,只是想看Joseph 的電影。冷冽的氛圍和懸疑的開 場看得吸引人,但我完全地承認自己大半的對白聽得霧裡看花,等級太低的我根 本跟不太上對話,跟得上也不見得懂他們在講什麼,直到最後那場戲我都還不懂 布蘭登沒事愛提bull做啥。看完趕快去載了slang list,這真是特別的觀影過 程!

我應該會找時間再看一次,一來想挑戰黑話一堆的對白,二來偵探解謎的過程其 實是很令人好奇的。布蘭登手插外套口袋駝著背走路的樣子,還有講話的嗓音和 節奏,讓我一直想到以前玩的偵探遊戲。布蘭登觀察香菸還有利用鏡子反射光線 找到brick 的橋段真是很有偵探片的趣味!蛇蠍女孩的mother f***er更是巧 妙的雙關語。

Joseph的偵探布蘭登和神祕肌膚的男孩還有戀夏五百的湯姆,完全不是同一種 人類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