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新樓房

我已經很久不讀芭娜娜的書了。大概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有一陣子我常讀芭娜娜的書,書裡描寫的面對死去親人 、愛人和朋友的感覺,常常讓我覺得陌生又熟悉。我有時候會讀到流了眼淚,即使那時的我對死亡的印象僅是在更久以前時空裡的模糊片段,久得讓我懷疑那究竟是夢還是 現實,可是我還是一直讀著,那真是神祕又吸引人。倒是在我再次失去親人之後,我都沒有再看過芭娜娜的書,只是偶爾會想起廚房和月影的事而已。

昨天晚上坐在客廳讀了Phoeby小姐借給我的芭娜娜的書, 我很快地把它讀完,讀到最後幾個章節時,媽媽過來坐在我旁邊,看到桌上沾滿鼻水(其實還有淚水)的衛生紙團 ,叮嚀我要多穿點衣服,然後打開電視,專心地看起電視劇。

書裡講到失去母親的女主角得到了很大的禮物,我想到了昏暗的房間和管子、802 的粉紅色窗簾、半山腰的白色陽 光,還有一些其他的破碎的感覺,也許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禮物吧。

前一陣子,我還有幾次夢到我失去的親人,氣色和一開始見到他的樣子好了非常多,現在的他甚至踏著雙腳健康地走著,這才是當初他們告訴我逍遙自在應該有的樣子吧, 我真的覺得很高興。於是我感傷的時間越來越少,但並不是說我就忘了他,看著印有白色扶桑花的絲布時,我還是會想到一些過去的事,可是並不會特別難過,因為我同時會想到現在那個可以自己踏著腳走路的他的樣子吶!

曾經看得清楚的臉和身體現在雖然變得有點模糊,但另外 的臉和身體卻好像慢慢地變得清楚,連同其他的記憶就像是存了起來放在書裡所說的「阿根廷樓房」那樣的地方, 在那樣的地方,沒有一樣東西會不見的,我想像著我的親 人在裡頭走上走下忙碌的樣子。

「改天也帶我去看看你新房子的樓頂吧!」

1 則留言:

playboymommy 提到...

今天jane說他阿嬤最喜歡的歌是望春風
我跟他說我阿嬤也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