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1日

La Pianiste 鋼琴教師

看了鋼琴教師 La Pianiste。


我想我不會用沈悶兩個字來形容這部片。
看的時候其實很驚心動魄,心被一直揪著放不開無法好好呼吸。
很多鏡頭畫面,甚至只是一個動作一個瞬間的情緒,
到現在都還鮮明地記在腦子裡。

一個我可以試著理解卻無法完全接受的愛人的方式。

演員的表現實在太精彩了,非常精準的演出。
伊莎貝雨蓓的眼神動作和情緒,艾利卡成為幽魂般存在於我腦子揮之不去。

而且最心驚的莫過於你以為病了的人只有艾利卡,
才發現其實最後他也是臭了的。

最後的一幕,沒有任何的聲音
鏡頭拉開,繁星滿布的夜
無語。

於是將所有的情緒封在最後那無聲無語的夜,我不知道該如何釋放。

不過這樣的東西一次就夠了,我想我沒有勇氣再看一次,這樣帶血的masoch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