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開心的事拿給媽麻



小學前的記憶後來幾乎不會被記得,小人現在正是以以後不會被記得的方式在記得他的生活,像是有自己的系統,不太像是回想,像是直覺的,聯想的。

Max坐船旅行,我問他看過船嗎,他說爸拔有帶他去看船,「很開心」,小人一邊拍手開心地笑。我在想他腦袋瓜裡是不是就出現坐在爸拔肩膀看船的畫面。

念到Max聞到很香的味道的時候,「他在想媽麻」,小人像是想到什麼站了起來,自個兒坐到床邊,雙手交疊,頭一低,悠悠吐出一句:「我很傷心。」為什麼傷心,「因為芊芊不乖,媽麻很生氣。」臉一皺,眼淚就快掉下來。我向前一抓,把傷心的事丟掉吧,小人學我抓一把傷心往前丟。

記得開心的事就好啊,我把開心的事放到小人的手上,像是又想起什麼,小人咚地一聲跳下床,「開心的事拿給媽麻!」小人抓著手大笑跑出房間。

雙手放後面,祝你三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