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life



我問大家:what is life?

O說:your father and mother do something together...然後大家笑。J說是grow,water and air,T接著說。R說有時候是黑白,有時候是彩虹。rainbow這個字念起來好似閃著霓虹燈。

我拍了拍趴在桌上的A問那你覺得生命是什麼,他說是:生老病死。我寫下death,那你們害怕死亡嗎,大家搖頭。我突然想告訴他們幾個星期前我一個學生死掉了,他或許也沒想過害怕。可是我不確定我想告訴他們關於這個死亡的什麼。在他們這個年紀的時候我也不害怕。

最後我問H,H搔頭安靜地想,像是想要了解自己的想法,"Life is a trip"終於他慢慢吐出這句話,"sometimes you have a good time; sometimes you have a bad time",他笨拙又誠懇地想表達連自己都不確定的回答的樣子就好像某種人生態度。

這是目前的他們理解的樣子,漫漫長路祝你們有愉快的一天,have a nice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