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養雞場



小說裡彈珠玩具機台擺放在養雞場倉庫裡,已經不再使用的養雞場還是有著雞的味道,是那種好似已經滲入泥土裡了怎麼也揮不掉的雞的味道。很久以前做過養雞場的夢,記得很暗是深褐色,地上掉了很多白色羽毛。在讀小說之前夢到的,我沒到過養雞場。

後來讀到前去倉庫的段落我奇怪地想到前去修車的那天。從圓環前往修車廠的路荒涼安靜,拐進彎裡修車廠就在裡頭,空地再過去什麼也沒有,我們蹲坐在路旁等待,天色陰暗,背後是一台台廢棄車輛和支解的車體。

可能是廢棄車輛和彈珠玩具,可能是好像位於某個盡頭的孤獨,我把這些勉強地牽連了起來。檢修完畢離開修車廠的時候,我甚至沒有從後照鏡往回看。如果要存放某種捉住內心的東西,我不要放在養雞場的冷凍倉庫裡,我希望那是個窗明几淨的地方。我夢裡的養雞場裡什麼也沒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