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another sunny Sunday



把罈擺進位子的時候大家雙手合十,在那一方空間裡沒有任何一點聲音,像是抽離到某種真空的狀態,非常安靜,安靜到某個verge讓人想哭,站到右前方的姑姑擦了擦眼淚,可能想到了什麼,或是只是到達了某種verge你眼淚就會莫名其妙地流下來。

法師問大家要把罈子擺正呢還是稍微朝北方,帶來的照片有沒有護貝呢,把這些金紙拿去燒吧。罈子裡的灰不過是罈子裡的灰,我竟然覺得剛才的眼淚有點多餘,我對這樣的想法感到不孝,卻好似當然。我想著如果不能找到禿鷹吃得乾淨,你們到時就把灰找個地方灑一灑埋一埋,可不用來拜我的罈。

接過證明書來我好奇這些灰有多重,不過單子上只記錄出生死亡日期,原來你是六月一日生,我只深深記得你生肖屬牛,我們會一起在母親節慶祝你生日。如果你還在就九十一歲了,我心算。

你曾經待過的屋房我幾乎不再踏入,現在的你好似住在存在在記憶的某些時空裡,柑阿店的門口,802病房,騎樓的轉角,播放歌仔戲的電視前,你唱著望春風的下午,你以那個時空裡的樣子和情感存在在那裡,不會變好也不會變壞,在以為自己快要忘記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是不可能忘記的,超現實的永恆一般。

姑姑說你搬新厝,新厝面對窗,窗外是綠樹和藍天,阿爸說住這樓風景好。這是一個好天氣的星期天,陽光直挺挺地照,跟那天一樣。

十年了,祝你一切安好。

1 則留言:

playboymommy 提到...

今天夢裡見你,阿婷拿餅乾給你,特價買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