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小大人

1.
J是個安靜的女生,國小五年級,點頭,搖頭,淺淺地笑,不喜歡跟人說話,我老愛找時間要他跟我說話,我問他什麼時候是他最快樂的時候,他想了一下回答我:「自己一個人看書,不用說話的時候。」然後淺淺地笑。

2.
Me: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負責任。
H: 「負責任」是什麼意思?
B: 就是像一個大人。

3.
J 剪了好看短髮,髮尾捲捲的很可愛,我問他頭髮是自然捲嗎,原來是媽媽帶他去燙的,「媽媽開心就好」他眨著大眼睛說。
J 的媽媽之前乳癌化療開刀,頭髮掉光,J說媽媽說他自己快死了,J聽起來語氣很無奈,我叫J跟媽媽講不要這樣想,「媽媽開心就好」J又說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