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電影看板

小叔公年輕時候獨自到台北打拼,是畫電影看板的師父。我想像叔公像戀戀風塵裡的看板師父,在陰暗房間拿著畫筆,有一些光透進來,胡亂扒了兩口飯繼續專心畫看板。

叔公從台北回家,騎著嶄新打擋車,那時候大家騎腳踏車,打擋車好是風光,巷子裡的都會出來看,台北打拼回來的果然不一樣。

帥氣拉風的叔公三十多歲就意外過世了,而早早中風,講話會搖頭晃腦,拿著香菸手一直抖的三叔公卻是兄弟裡活最久的。

小時候家對面是戲院,阿爸說他孩童時期會溜進去撿戲尾,中午午睡播放廣告很大聲他照樣睡得打呼。我不記得在戲院看電影,只記得戲院的廣庭很大,我和妹妹會在那裡跑。我留有一張照片,那天我參加完舞蹈比賽,站在馬路旁拍照,我梳著包頭,民族風衣服,濃妝豔抹,背景就是戲院,我笑得可甜。

後來戲院拆掉,蓋了玻璃大樓。阿爸說戲院最後播放的電影是侯孝賢的「悲情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