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返來阮身邊

家對面菜攤子十二點過後開始收攤,收攤時候會播放台語歌曲,歌和詞從陽春的喇叭傳出來,一種lo-fi的樸直悠悠地唱。

「叫著伊的名字,看著伊的照片」阿財一邊哼著歌一邊疊起菜籃子,一輛機車停了下來,阿財過去直接坐在後座,手扶在女子的肩上說要跟他走了,對街賣水果的越南媽媽問阿財那是誰,阿財笑著說這是我的老相好啦,跟他媽媽在一起前我就是跟他啦,不然你問我兒子,一邊手指著掃著地上菜蔬的兒子,他說嘿阿,點頭,然後笑,越南媽媽又再問了一次你爸爸說的是真的嗎。

「日日夜夜望伊,返來我身邊」唉呀浪子的誓言怎麼能等待呢,我一邊想一邊把零錢找給客人。

接下來播放的是「再會吧心愛的無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