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家庭理髮



二零一四八月四日,陰雲天,我第一次到寶藏巖,我走上階梯,陰暗,牆角擺著水桶和拖把,從窗戶看得到衣架和水管,架上擺著水果籃,我拍了我第一張instagram:「家庭理髮」。

星期天早上看了「醉,生夢死」,下午本來計畫去南機場,但是出了捷運站雨一直下,逛了一會兒無趣的西門町,我決定去寶藏巖,我還想著電影影裡的蛆、吳郭魚、螞蟻、開開合合的紗窗門、下雨的樣子、轉來轉去的巷子。

寶藏巖有時有雨,有時沒有,地面有時有積水,你得提著腳走,走上階梯,見到家庭理髮四個字塗掉了,牆塗上新的漆,圍起一條黃色警告條。

展覽播放的影片訪問到朱老先生,是還住在這裡的二十戶人家之一,他說他早上起來就吃早餐做運動,「生,老,病,死,沒有幾年了」。影片拍他慢慢走進屋後,走出屋子,走下階梯,他走出的就是曾經寫有家庭理髮字樣的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