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八月八


烏雲已經來到,雨就要下,他們指著雲,說有飛機在飛,我看不到飛機,只看到樓下的樹被風吹得搖晃。

夜半風呼嘯地吹,不知道有沒有雨,感知停電的時候,我翻過一個身,風吹像海波浪一波又一波。

白天時候我們在家外面看街道,看路上的行人和車跟吹倒的樹和招牌,跟鄰居和前來的客人聊今早的風、聊停電、聊下午大概還有得攪和一翻。

果然下午吹起強勁的南風和雨,我們窩在門邊,就著外頭的光和燭光,吃起蛋糕,蛋糕上的臉戴著奶油眼鏡,大家叫我的阿爸「眼鏡仔」。我們心想今天大概不會復電了,五個人大口大口把八吋的蛋糕吃光不然沒得冷藏。

吃完蛋糕沒多久電終於來,電視訊號來了又斷,我急忙連著無線網路瀏覽一則又一則網路動態,遙遠的他方發生著什麼事,有人試著和這方的我聯繫嗎,然後我突然覺得無趣,突然覺得沒有了這些連繫的媒介其實可能一點也不重要,沒有了這些媒介,你和你看得到的物,聽得到的音,還有身邊在一起的人才是你真實的世界,才是證明你存在的證明。

沒有電視訊號我們唱卡啦OK,阿爸唱了「舊皮箱的流浪兒」,這是他最喜歡的台語歌之一,他每次都會點唱的歌,他就像歌詞唱的:「做一個男兒,應該來打拼」,他為這個家打拼了很多很多年了,他是一個正港的男兒,他是我阿爸。

今天是八月八,立秋、風颱天、停電日和阿爸的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