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大人的書櫃

小時候看李昂的殺夫,有很多豬肉,菜市場的味道,大概是在夏天午后讀的吧,又黏又膩,刀子在砧板上剁豬肉剁阿剁,然後屠夫就被殺了流了很多血。看完小說我很快把書放回書櫃,說不定手還抖著,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恐怖的小說。

還看了老人與海,藍色的書皮,字很小,十幾塊錢的樣子,封頁寫著:鵬程萬里,是人家送給阿爸的書。我用一個下午讀完,大魚流出來的血引來其他的魚,海水變成紅色,老人跟他的船停在海的中央,這就是我記得的全部,海的中央。

還有一本本要打開櫃子門,塞在最裡面的奇怪周刊,裡面會有日本女生的照片,甜美的笑容,黑色的百褶裙,細長的腿,還有裙子會飛起來剛好露出白色的底褲,我困惑又好奇地翻,這才不是什麼黃色書刊咧,雪銅紙上的少女摸起來是這樣地潔白清新,光滑又閃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