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西港



Peter的last name叫Neighbors,笑起來的確有鄰家大叔的樣子,他說他得過衝浪冠軍,我認識的西港男子都衝浪。

那一陣子,我和Fion傍晚會回到魚工廠,坐在戶外休息區聊天。Peter負責清潔工作,smoko時候,他會出來和我們聊天,我們喝咖啡,他抽捲菸,坐在我最喜歡的第一張桌子。從這裡望向漁港,可以看到美麗的雲彩,可以看到Brian和他的拉不拉多沿著堤道散步回來,我跟Brian揮手,Jack 搖尾巴;車子會經過按兩聲喇叭,Peter說那是藍帽的車子,在派對上我才了解一本正經的藍帽內心根本住著聽嘻哈音樂的小孩。

那天Smoko結束,Peter回廠房清潔,我和Fion溜進男子更衣室,天阿亂成這樣什麼鬼這還叫做更衣室嗎,我們大笑帶著變態的快感。走廊的籃子堆滿黃色和藍色的橡膠手套,我總是選戴藍色的手套;牆上擺著一整排卡片,我把卡片放在第二排第三個位置,卡片上我的名字拿掉了一個字,像神隱少女的千尋一樣。女子更衣室的一切都擺放在應該擺放的位置,gumboot的位置,吊袋的位置,甚至每天早上更衣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擺放的位置,我只能在熟練的大家之間鑽來鑽去,不停地弄丟髮束。

然後我們進到餐廳,牆上清單寫著Dylan欠了多少錢,Nathan欠了多少錢,我想著什麼時候看過這兩個小鬼吃東西了,smoko時候Dylan總是坐在第二張桌子聊天大笑,Nathan除了優雅拿起捲菸嫵媚地抽菸還是嫵媚地抽菸。

夜晚來到之前,我們從餐廰拿了牛皮紙袋,用簽字筆在上頭塗鴉留言,我把紙袋放在桌上,希望明天有人發現我們的祕密。

隔天中午休息的時候,我在餐廳牆上看見我畫的紙袋,我畫了太陽和花,魚和魚和更多的魚,HAVE A NICE DAY,紙袋下方貼了另一個紙袋:THANK YOU I DID,還有一個大大的笑臉。

我看著紙袋,得意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