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告白

告白
2010 中島哲也

其實在觀看的當下,我並不覺得最後空畫面的那句「開玩笑的」是森口老師在反諷少年A不可能重生。

那不見得是原諒,但森口在崩潰了的少年A身旁哭泣後接下來的破涕而笑,我以為森口最後一刻還是決定放了少年A,就如同得知少年A殺了自己女兒是為了博取母親的愛後,森口走路大哭後的那句「白痴」,我以為那是對少年A,森口還存有的母性的心疼,所以我才會覺得森口對少年A在電話裡逼迫少年A崩潰的事實並不是最終的真實。那句「開玩笑的」是接續在笑容之後,反轉了少年A認定的事實。

另外有一點很詭異的是,在立意上很動人,應該會讓人很感動的大爆炸段落,我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非常地反高潮。整個片子最棒的還是一開始那幾十分鐘一氣呵成的森口的告白。

1 則留言:

playboymommy 提到...

終於可以再次確認那個笑容是什麼意味的笑容,我必須推翻我當時的感想,破涕而笑的那個笑容現在看來非常地駭人,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情緒和眼神,好我認同森口真的有著壞心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