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6日

刺骨血腥玫瑰


大概去年十二月底左右,經過宿舍樓下便利商店如果瞥見是某人值班的話, 常會繞進去買瓶梅子綠茶。當然不是為了模仿痞子蔡的小說來段其實什麼 都沒有的7-11之戀,更何況這家根本不是統一超商。說實話我是為了能多 瞧一眼男店員罷。

要說清楚點,不然還是可能是7-11之戀的仿傚情節,其實是為了能多瞧一 眼男店員右手背上的刺青罷。那是一朵玫瑰,紅色的玫瑰吧。加上疑問詞 是因為其實一直沒有機會看仔細細部(所以才要一直喝梅子綠茶啊)。最 有機會看清楚的一次其實是第一次見到男子看到刺青的時候,直覺是好漂 亮,一朵紅玫瑰在手背上開綻,大概是呆住半晌忘了伸出手掌接零錢罷, 記得那個玫瑰刺青在眼前停留了數秒鐘,但大多數第一次的經驗往往記得 驚艷的感覺,卻記不太住為之驚艷的東西長得什麼樣。其實那個當下,我 有一股衝動差點脫口而出讚嘆之語耶,甚至想跟他聊聊紅色的玫瑰刺青, 這樣美麗的刺青應該會伴藏一個有趣的故事吧,而且我很想知道刺在手背 上不會很痛嗎,刺骨的血腥玫瑰blood roses。

但是差點脫口而出就是表示沒有說出,想說還是下次有那個膽時再說吧, 既然是刺骨之痛就不可能那麼容易消失的,一朵嫉妒的血腥玫瑰。但沒有 想到那竟是最接近那朵玫瑰的機會,雖然還是會藉機偷看手背上刺青,但 十分之一秒的視覺暫留根本來不及看仔細刺青的圖樣,倒是對玫瑰刺青的 印象就這樣印在腦海裡,一朵妒嫉浸染或是慾火燒紅的血腥玫瑰。

當然說實話啦,要是連玫瑰花的細部都描述不出來,怎能貼上這樣強烈「 一朵妒嫉浸染或是慾火燒紅的血腥玫瑰」的形容呢。但事實上大多的時候 我們與現實事物的關係就是想像的關係罷,腦袋殼裡的想像往往可以深刻 我們對外在事物的感受,美化外在現實人事物。況且感受轉化成文字描寫 時,我們早已習慣矯情濫情才不會讓別人覺得不過爾爾太膚淺了。不然最 後再扯到最近血腥玫瑰blood roses 這首歌曲剛好跟個人經驗有一點關連, 這奇妙的巧合蒙太奇剪接起來就很有意思了,冥冥之中串連在一起的驚喜 遊戲啊。於是容許我想像中火紅的玫瑰美麗的綻放著吧。

所以其實對男子也沒有什麼感覺,只是己經成了習慣般習慣在拎了瓶梅子 綠茶到櫃台結帳時,盯著遞回我零錢和發票那右手背上的玫瑰刺青,那朵 想像中妒嫉浸染或是慾火燒紅的刺骨血腥玫瑰罷。都成了習慣罷,就連想 像都成了習慣,就像故事裡的角色一樣習慣在每天的同一時間點,野狼一 二五、民生報利樂包低脂鮮乳、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子、白淨皮膚的長髮女 子還有手指輕觸的餘溫一同放置在同一個畫面裡的期待與習慣罷。

因此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7-11之戀的話,我想我戀上的不是男子,而是那 朵在白亮光柱照射下紅得閃亮的刺骨血腥玫瑰。該不該偷偷在紅色的鈔票 輕輕寫上我的姓呢?請記得把鈔票帶給那朵玫瑰花,這是我們的約定。

      「一刀一刀把你的鮮血刺入
       我的膚,我的骨
       一朵血腥玫瑰
       在手掌綻放慾望
       這是我倆的愛情
       嫉妒的火熖燒出來的印記
       i'll be wearing your tatoo, forever」






March 10, 2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