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dream awake



那時候我聽dream awake,一個loop重覆不斷地聽。像是掉進某個洞,有種安心。我老想起某張傍晚拍到失了焦的天空。

那陣子喜歡看對街的鵝肉店,太陽將要落下之前,在某個時刻鵝肉店的招牌就會亮起,閃著黃色燈光的霓虹燈,鵝肉店,黑白切,海產快炒,依序亮起,接著左側頂著黃色豐唇的鵝媽媽就會出現,女王般的姿態,搖著圓滾滾的白色翹臀,然後再重新loop一次。那是整條濛濛的街唯一發著光,敏雄鵝肉店的鵝媽媽。

在黑暗來到之前,閃動的光和無止盡的loop,像是門,漩渦般的存在,鵝媽媽要帶你通往某個未知,你想跟李奧納多一樣在桌上轉起陀螺,想確認什麼。

某個上完班的中午我搭車前往市中心,聽dream awake,那是整個月灰灰暗暗難得有陽光的日子。週六午後的車廂安靜,綠色地板映出方形的光,眼前的風光迎來又退去,經過的高壓電塔像是離得很近,爬出視線之外,把頭貼得更靠近車窗一些,想看看塔的頂端,我想起蒼井優在電影裡拉著風箏的樣子,瞇著眼看,天空像是破了個洞。

那洞也像是個漩渦。然後我在漩渦裡又聽完了一遍dream aw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