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又要滿月了


錯過了這班車就搭另一班車,被帶往某個遠方,轉車,再帶往另個遠方,陌生的城鎮,騎摩托車的男子繞了回來,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拍了張海產店的牆,一隻路過的狗,我像走在異地的貓。

經過鎮的時候沒有人下車,經過鎮的時候有一個小的平交道,漆成黃色的牆,草綠色的大樹和葉,某種安靜的發亮。我想看看站在小的平交道前面看的樣子,我想看看在沒有人下車的鎮上走的樣子,我下次要在這裡下車。

跟遊覽車乘客反方向走就能找到樟樹群,迷你小巧的綠色隧道,前一天才剛修剪過。樹下停放爬滿鐵鏽堆滿枯葉的廢棄農用車,我忍不住拍樹,還有纏在方向盤的蜘蛛網。

一路上都在等待某種暗示某種隱喻之類的,但那不會是路過的狗、沒人等待的平交道、丟在農車上的膠鞋或是成串的山蕉吧你想。百般無聊在車站廳堂等待列車的時候風涼爽地吹,白色的蝶飛了進來,你想起去年的這天你在黑暗的隧道也看過蝶,你任憑它在眼前飛,你知道你得到了個祕密。

坐上列車把自己慢慢地帶離,把自己慢慢地帶回,經過某個風景你就知道列車即將到站。回家的路上你突然看,輕藍色的天空掛著清透的月,又要滿月了啊你心想,而我剛剛又老了一歲。拍了張月亮,你往前走去,祝自己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