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走在隧道



就像獨自行走在隧道一般。你就著光前行,光就在前方,為了抵達光的所在你得向前走,一步一步踩踏前進,光被拋在後頭,光在前頭引領。走著走著有那麼一段的路是不會有光的,你會在黑暗裡,被包含其中,完全的黑。我覺得害怕停下腳步,想著應該前行,還是回頭。風從前方吹來,看不見的聲音沙沙沙沙,暗黑獨行,眾鬼出沒,鬼的影子,自己的影子。那其實並不是勇敢,而是你得這樣的必須。

跟看不見的影子交手,我終於繼續前行。

走到盡頭我回頭看剛才走過的路,一隻蝶飛了出來。這其中可能有什麼隱喻,關於隧道,關於黑暗,關於光,關於蝶,雖然我並不十分明白。往前踏了一步,我從隧道口走了出去,走進一片光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