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大師兄


知道你死亡的隔天我搭車到遠方。我觀看每個迎面而來的年輕臉孔。好像期望看到一個相似你的臉地看,即使我甚至不知道後來你長得什麼樣子了。我怕我會認不出你來。我看著每個擦身而過可能跟你同樣年紀的臉。

夜晚我看了本講黑夜之後的書,讀到妹妹躺在姊姊身邊睡去的段落我終於哭。故事裡光從百葉窗縫隙照進房間,那似乎有什麼要動了起來的安靜的溫柔我覺得感動。清晨的陽光正要照亮每個角落。

我想著那些看似徒勞無功的日子是不是徒勞無功,或是究竟有改變了什麼嗎。可是我一直記著你和那段相處。可能那也好像告訴自己曾經有著那樣良善的初心。

那天我夢到你笑得開心就是以前你讓我開心的那個樣子。你會以我記得的樣子在我回頭看那些日子裡好好地活。

我會記得。Nice to meet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