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假面的告白



書局的書架前,我蹲著翻書,書中的字句讓我覺得我好像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之類的什麼,i am not ready for this,我把書合上放回架上。是三島由紀夫的《假面的告白》。

從此之後,我沒有再翻過任何一本三島由紀夫的書,成為開始看村上喃喃的高校少女。

這星期很快地看完假面,當時那讓少女難為情關於身體欲望的獨白,現在這個歐巴桑看來不過是最誠實不過的欲望告白,那是身體對身體直覺的吸引和欲望,我那時困惑的同性愛其實不是假面要做的告白。我以為那對健壯身體的渴望並不情色,是本能的對美的身體的渴望,就像主角看到殉道聖者肉體的身理反應,對近江身體的嫉妒和愛,要和園子告別時會再一次偷看陽光下的椅子,看那年輕人的美麗肉體還在不在陽光下閃耀。

就是會看就是會有欲望就是會cannot help,歐巴桑如我對健壯美好的身體也會有身體召喚身體的心動。

我欽佩這樣心底深深有點骯髒又極度純粹的誠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