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good morning

房間面向東方偏南,隨著夏天到來,每天太陽爬升到某個高度,避開對街玻璃大樓照進我房間的時間越來越早。俐落的陽光會穿透麻布窗簾,照亮整個房間,曬在我的背上我的身上,我醒來,整片落地窗的藍花和紫花像是要飛了起來。滑開手機看時間:六點四十二分。

菜市場早就擠滿了賣菜的人、買菜的人和胡亂行駛的摩托車,聽得到叫賣蔬菜和台語老歌,聞得到糖炒栗子,有一陣子十點一到,有個小孩會站在市場大哭,哭得肝腸寸斷淒淒慘慘,旁邊的阿婆會歪著脖子看,摩托車還差點撞到人,「賣哥哭阿啦」,賣菜阿財這樣對小胖說一邊偷笑。

『「真搞不清楚。」男人說。』我躺在床上就著陽光看小說,讀到小說第六十二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