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草間彌生



草間彌生A Dream I Dreamed

重覆的圓點、眼睛、女人的側臉、波紋,框在鋸齒框裡一再出現,像是精神官能般的看得糾結,而這些糾結想傳達的卻又是永恆的愛。這樣的不安到了永恆靈魂系列終於得以得到安慰和感動,好像有什麼真的跟著色彩和符碼的改變被釋放了。

消融obliteration和自我消融self-obliteration是巨大的執念。貼滿螢光波卡點的房間、布滿彩色波卡點的白色鬱金香,還有正在一點一點消失的屋子,藉著一個個圓點消融事物消融自己,融入了消失了融入了然後可能被療癒。

彩色波卡點像藤蔓一點一點將要爬滿消融之屋,窗戶不見了,電視不見了,還認得出來沙發和椅子的樣子 ,不確定那是不是嬰兒床,大概有台鋼琴,沒有料想到的是觀眾經驗的不只是使消失的過程,還有再製造的創意,坐著輪椅的阿婆把圓點貼在桌子的邊緣像五瓣花,小男孩連著沙發和牆貼了條鏈子,仔細看的話還有其它覆蓋在原本物件上的新物件,我覺得有趣。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當大家的人體模特,大家可以把圓點貼滿我的全身一點一點,消融消融消融,把自己融入其中,可是我要的並不是除去自己的存在,把歪斜的融入然後被接受,我要的還是我。

「這個女人真是變態。」看畫作的時候,旁邊的女子這樣說。我把這句話當做對這個歐巴桑的衷心讚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