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雷根士堡




雷根士堡

我一個人走在雷根士堡的河岸邊,旁邊的多瑙河 在陽光的照射下透著光,天剛亮時的河流真的就 像人們所說的是藍色的。

走在德國最古老的石橋上很清楚就可以看到雙尖塔(the Dom) 。雙尖塔教堂說是巴伐利亞哥德建築的代表,但 並列在其他純樸羅馬房屋中,雙塔的造形其實突 兀,鐵灰的色調又顯得陰森,總是讓我覺得格格 不入。教堂的內部不同於外表的冷酷,如同其他 歐洲的大教堂,窗子上一樣有很美麗的玻璃馬賽 克。教堂的外圍種有一排美麗的紅色小花朵,跟 教堂灰色的外牆有很大的對比,我曾經尋問穿著 碎花裙經過的德國婦人花朵的名稱,婦人回應我 一個三音節的德語單字,可惜我回到住宿地方就 忘了花的名字。這幾天穿梭在鎮上的時候,我常 刻意經過教堂看這一排花,這總是讓我覺得安心 愉快,至於雙塔,我倒是再也沒進去過。

雙尖塔教堂旁不遠處,有相當有名的德國香腸店 。名為Salzstadel的香腸店據說年紀和石橋一樣 年老,從十二世紀就在雷根士堡了。星期日下午 參觀完古羅馬市議會所在地後,我來到這裡買德 國香腸,店裡的德國婦人一手夾子夾著香腸,一 手接過零錢,一面轉頭向其他人吆喝,他們忙碌 的樣子我看得相當有趣。吃完乾癟但酥脆入口的 德國香腸準備離開時,幾個穿著西裝筆挺的德國 老先生帶著穿著花裙的婦人女伴,在外頭搭的白 色桌椅坐了下來,或許這是他們聚會後的續攤子 吧!

在這裡的最後一天,我把雷根士堡再次走過一遍 ,往車站前去,準備搭乘前往慕尼黑的火車,離 開這個德國古老的城鎮。





* 以上的遊記全是編造的,旅行的是明信片,不 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