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墮落天使

墮落天使
王家衛
1995

墮落天使應該接續著重慶森林來看,觀看墮落天使的時候覺得似曾相識,可是 卻又有自身很獨特很迷人的風采,我覺得劇情寫得很有意思,看得很喜歡。

殺手和拍擋的戀愛關係十分特別,兩人之間從不見面的默契有很微妙的浪漫。 李嘉欣的角色演來很有個性,我一直會想起他叼著菸,手還微微抖著的那個樣 子。

金城武的表現也覺得驚艷,大概因為是演個不說話的角色吧,不過我覺得他口 白的口條還是差了點。半夜狂找客人的那段瘋癲樣子惹得我大笑,在豬仔上跳 舞的樣子還讓我想到經典的鯊魚機廣告。

把我忘了吧,不要忘了我,也許他早就忘了我,真是個愛說饒口令的導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