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天然子結構

天然子結構
2007 山下敦弘


そよ幫大澤縫鈕釦,兩人一邊談著:如果大澤在東京鈕釦歪了, 他會把衣服寄過來讓そよ縫?如果そよ在鐵道上跌倒了,大澤會 不會從東京趕回來救他?每年情人節時,大澤會從東京回來吃そ よ送的巧克力嗎?然後そよ頓了頓,跟大澤說,那我還想和你一 起走在這條路上,什麼時候可以陪我一起走到森高。

下一個場景,是隔天的早上,そよ和浩太郞走著,跟蹲在路旁的 大澤道早安,然後學校其他的同學從兩旁的道路跑進來,道早安 ,七個人一起朝學校走去。

七個人並排走著的背影,我看得很感動。電影進行了一個多小時 ,從平穩的沈靜的步調累積的力量在這個時候釋放了出來,而釋 放的方式同樣是這樣的平穩,卻又感染力十足。

電影最後的收尾也非常的動人,そよ摸著教室裡的物品,圖畫、 收音機、黑板、課桌椅,像是在做最後的巡禮。相較於對大澤那 笨拙而且似乎沒有愛的親吻,そよ給了教室的黑板一個滿滿的愛 的吻。我也很喜歡他在親吻黑板前,用圖釘釘好告佈欄紙張的動 作。そよ望了望教室,跟它說他會再回來。伴著そよ離去的腳步 聲,鏡頭慢慢地向左移,陽光照在課桌椅上,窗外的風把窗簾高 高吹起,然後看到穿著高校制服的そよ趴在窗檯,看著教室,微 笑著。我好喜歡這一段戲,輕巧可愛,而且動人。

就像是一起經歷了一段生活,認識了一個叫そよ的可愛女生,和 他的那群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