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8日

符號甲playboymommy


我是醜陃的
所以我穿衣服
所以我選擇在這裡休息
而不是到全球資訊網上公開展示
赤裸裸地
似乎故意赤裸裸地

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歡笑怒吼戲耍哭泣嘔吐排泄
我不在乎別人在乎;我不在乎別人不在乎
我的歡笑怒吼戲耍哭泣嘔吐排泄終究只是我的歡笑怒吼戲耍哭泣嘔吐排泄
沒有人真的在乎你為什麼嘔吐哭泣啦我認為
他們想看你怎麼吐得如此惡臭哭得如此難看倒是真的

加入implied reader的話
客棧的整個結構性會被破壞掉的

所以我自言自語胡亂說話
脫掉衣物盡情跳舞,在這裡
沒有糾察隊會指著我的鼻子
逼逼逼地吹口哨
我高興
人都不見了
面具也不見了
如此私祕個人


「卽然是如此個人,又何必拿到這裡來?」

我說
自欺欺人很容易的
相信謊話更是簡單的事
所以必須要有一塊角落
讓我的軀領著我的魂
面對牆上的照妖鏡
檢視身上的傷痕與疤痕
毫無遮掩地
強迫性地
一根細毛一絲皮屑
完全地仔細地慢慢地看清楚

這樣說得夠明白嗎?

只是這樣難道會比較容易嗎
被剝光了外衣抓起來面對鏡中那個殘缺的身體
舉起雙手摀起眼睛,「我不要看!我不要看!」歇斯底里瘋狂大叫
有什麼比這還怵目驚心

可是我的心還在跳動呢
我必須藉這個機會也瞧一瞧我那顆還會跳動的心臟啊

甚至可以隱藏式顯露
以另一雙眼睛來觀看
檢視著一個人一個人格
手持符號甲playboymommy
進行解剝
我躺在手術台上
任由宰割

「如此才能看到完整的一個人。」

但在第三者眼中
逐漸成形的終究是playboymommy不是嗎?
也許在未來某一天誤闖的過客還會記得
曾經看過他她它寫的幾句話
隱身在它他她身後的我卻從未被記憶
即使我還存在著呼吸著
playboymommy卻在「不在站上」的訊息顯示
消失

好個反客為主啊

老師說愛情不容他人的反覆述敘再敘述
因為這樣會失去兩人愛情的獨特性
可是存在不存在的問題卻是另一個問題
為了證明存在我們不得不說
而且必須一直說
所以老師說笛卡兒說錯了
不是「我思,故我在」而是「我說,故我在」
沈默不是金,是死亡
那,這麼說
或許我是錯怪你了,葛林

於是我決定繼續說話
我不需要聽眾;我也不要聽眾
我只想知道我到底能說出些什麼來
我只想知道照妖鏡裡現出來的原形是什麼

我書寫,我發聲
作者是我說話者是我聽眾也是我
在書寫、話語的過程
點滴點滴凝聚我

「只是一定要記住,講話的人是我,不是playboymo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